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蒋庆哲书记专题调研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

【  发布日期:2019-05-06 07:11:00   阅读次数:

来源:校新闻网2019年3月15日,校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专题调研会,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5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交流探讨新时期党支部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副书记曲佳文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洪俊杰同志主持。

 

会上,赵鸿韬对学院基层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就当前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与会支部书记分别在发言中总结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经验,着重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大家不仅对困难和问题产生的原因有着深入思考,而且提出了诸多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如英语学院翻译支部书记阎彬老师从“亲”与“严”的角度谈了自己如何有效地组织开展支部活动,推进支部工作;国际商学院人力支部书记张炜老师有着20余年的支部书记工作经验,她向大家分享了如何于润物无声中加强与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段子忠老师提出当前与校外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越来越难的问题;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书记陈美霖同学指出,研究生毕业班级实习及找工作任务重,导致党支部活动参与率不高;金融学院金融系支部书记卞洋老师提出,做好党支部工作不能单靠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好支委会的作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师生党支部的共建,师生支部之间吸纳发扬彼此的长处,弥补彼此的短处,共同推进支部建设。

 

蒋庆哲书记表示,听了各位支部书记的发言很受启发,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累了丰富经验,应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党支部工作是我党一切工作的基础,新时期新形势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要围绕“支部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我校党支部今后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支部书履职尽责,发挥好带头作用,进而带动整个党支部持续规范健康发展;二是及时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总结发扬出去,不足的地方要及时查摆弥补;三是支部书记要在师德把关、教材选用、考核评优等重大问题、重大事件中把握好政治关。蒋庆哲还对支部书记参加系务会,吸引高素质人才教师入党,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员活动等给以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基层党支部工作,为支部书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切实保障,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将我校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外经贸网备3111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