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贸大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  发布日期:2019-10-09 09:12:00   阅读次数:

(来源:校新闻网) 已亥秋日,国庆之时,举国欢庆,高唱赞歌。2019年10月1日上午10点,十七万人齐聚天安门广场,共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日出东方映龙图,国旗飘荡盈正气,在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对外经济贸易大广大师生聚集在教室、会议室里收看学习大会盛况,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富兵强喝彩。

多名教师代表参加观礼和彩车游行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和国际经贸学院陈志鸿教授、金融学院郭红玉教授、国际商学院郝旭光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教授、学校干部马嘉林等作为首都高校教师观礼嘉宾,一同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观礼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大会现场见证着祖国的日新月异、蓬勃发展,倍感自豪和振奋。以后更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庆哲书记说,有幸再次参加国庆观礼,亲眼目睹这次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盛况,心情无比激动。新中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面向新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

郭红玉教授说,1985年作为“八十年代新一辈”,我参加了35周年国庆典礼!35年过去了,我参与并见证了祖国的飞速发展和繁荣富强,亲身感受到中国屹立世界强国之林的骄傲和荣耀。有幸参加70周年国庆,看到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为自己“把最美好的青春先给你”感到光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为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祖国前途光明而倍感振奋!祝福中国!让我们继续奋斗,明天一定会更好!

郝旭光教授说,2015年,我作为北京市师德标兵曾受邀参加了天安门广场胜利日阅兵大典观礼。2019年10月1日,我作为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大典观礼。再次现场观礼,感慨万千。新中国70华诞,普天同庆。不堪回首,百年屈辱旧中国;喜看今朝,倍加珍惜东方屹立、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展望未来,伟大的民族复兴正可期。“日新月异华夏颂,七十春秋正峥嵘”。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陈志鸿教授说,在天安门广场上,作为小小的一份子参与了这气势恢弘的庆典,深切感受到祖国和我就像大海与浪花,“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我们分享着海的欢乐,也要分担海的忧愁。我们是祖国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祖国的强大,还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去努力去贡献。

“ 一次难忘的记忆!”,戴长征教授说 ,新中国成立70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化.亲历共和国国庆70年盛大庆典现场,非常自豪非常激动.国庆阅兵和游行彰显了大国实力和新时代的恢弘气度,作为国家理论和实践的专门研究者,深刻体会到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保险学院孙洁教授表示,2015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抗战胜利70周年的9·3阅兵式。今年的国庆节,是在“民主与法制专题彩车”上,跟随游行方阵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人民的检视,向新中国70年华诞致礼,感到非常骄傲、自豪,也感受到责任与使命的重要。只有坚持与祖国同行,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才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和最重要的遵循。未来,我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参政议政。

 

         广大师生积极收看学习大会盛况 为祖国喝彩

校园里,学校各单位、各个学院开辟出会议场所同步收看学习大会盛况。

 

行政楼226会议室里,夏文斌校长和5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庆祝大会实况。校长夏文斌表示,在阅兵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做出了充分肯定并且再一次发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强烈呼声。贸大将继续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作用,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的美好明天继续奋斗!

副校长张新民教授说,新中国成立70年在来,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当然也离不开教育界不断培养的高素质人才!在新中国70周年大庆的时刻,我为能赶上改革开放的时代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教授说,“为什么我的眼中噙满泪水,因为我对祖国爱的深沉。”祖国70华诞,华夏处处同欢。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为祖国的富强和取得的历史性巨变而感动,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自豪。富强出自奋斗,成就缘于梦想,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和新闻宣传工作者,我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站好讲台,守好阵地,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为培育德才兼备的对外开放领域的高素质人才而接续奋斗。

 

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云海教授表示,作为14亿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作为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仪式的一份子,我感慨万千!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凝聚着人民伟力,无时无刻不启示着贸大人:贸大的每一步迈进、每一次跨越都有赖于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戮力同心、接力奋进!要更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凝聚人心、开发人力、服务教工为工作目标,推进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加快学校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进程,以攥沙成铁的意志,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说,英语学院师生相约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纷纷通过新媒体开展向祖国告白活动,向伟大祖国70年华诞送上深深祝福。目前,全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与英语学院领导班子一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全体师生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说,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人,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的工作者,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美好的明天更加努力工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七十岁的祖国风华正茂,新一代的青年承担着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应勇立时代潮头,心怀家国,勇于担当,与国家和时代同行,把个人发展融入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才能最终成就自我,大有作为。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毛捷教授人民子弟兵英姿飒爽,各种高精尖国防装备气势磅礴,群众方阵和彩车热情洋溢,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和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系主任和教师支部党支部书记等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保险学院社保系教师吕惠娟说,认真观看了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观后心情澎湃,万分激动,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在过去70年中取得的伟大成绩。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的赤子之心、奉献之情、奋斗之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基石,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

外语学院聂槟教授说,美好生活正是来自于奋斗,只有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懈奋斗,锐意进取,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学系副教授王海滨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更要珍惜祖国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时刻记住要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努力在教学与科研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时刻做到为祖国的进一步繁荣富强努力添砖加瓦。

统计学院数据科学系副教授叶鹏说,如今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我们牢记着祖国的风风雨雨,奋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徳树人,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祖国培养可靠接班人,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支部书记汪洋副教授说,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盛世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参加过建国50周年国庆游行队伍的一员,当时与今日的情景仿佛重合在一起,二十年过去了,亲历祖国的变化,心情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成长祝福我的祖国,祝福我的家园。

WTO研究院吕越老师说,1949年到2019年弹指一挥间,回首70年光辉成就,中国教育走过了一条艰苦曲折而又辉煌的道路。十八大以来,“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全面实施,两个“百年大计”为新时代教育标注了战略高度,中国正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稳步迈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付泽宇说,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激励着我们更加自信地讲授思政课。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把祖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与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强增“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继教远程院教师连洁说,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创造了辉煌的昨天,中国的今天,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创造,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副馆长闫静说,共和国七十年的壮丽与辉煌,十五亿人的骄傲与自豪,凝聚在这庄严、威武、欢腾的时刻;对更加美好生活的畅往与期待,畅游在每一个洋溢着幸福、欢乐的中国人的心中。未来的中国将更加伟岸强盛,我们将为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继续阔步向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科建设办公室唐灿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因为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她”。强国必先强军,正是一代代先烈的前赴后继,才让百年耻辱洗刷一净,东方雄狮再次觉醒。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学科,内核是一致的,那就是艰苦创业、不懈努力;愿景是共同的,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辈何其幸运,生在了这样一个繁荣富强的时代,更美好的未来,需要我辈去奋斗创造!

与此同时,学校后勤处与基建处组织物业中心党支部、修缮中心党支部、接待中心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餐饮中心党支部、处机关党支部、接待中心党支部的教职工共同观看阅兵仪式直播。

 

当天上午,校关工委举行座谈会与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研究生党支部老少党员共同观看国庆70年庆典活动,共话观看国庆大典的收获和感悟。

 

 

青年学子: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学研二学生熊正非说,校内外一场场别开生面、令人振奋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把同学们对国庆阅兵和联欢活动的期待推向高潮。终于在今天,目睹先进壮观的的武器装备、英姿飒爽的军人风貌和幸福洋溢的群众游行,我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更加坚定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2017级学生黄依萌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青春之歌,实现中华复兴,中国青年始终是先锋力量!作为贸大青年,我们将铭记“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的教导,为对外交往、为经贸事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愿我们的生命,是一朵朵翻滚的洁净浪花。

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硕士李沐阳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地认识到教育体制改革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被我们书写,中国的明天正在等待我们去创造。

公共管理学院海关管理学生姜风逸今天,是海内外所有华夏儿女共同的节日,我们是祖国几十年发展的见证者,也将是祖国繁荣未来的建设者。怀着一腔赤诚,任何力量都不能战胜伟大的中国人民,我中华民族必将宏图更展,再创荣光!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外经贸网备3111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