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我校举行学习“两会”精神座谈暨教师思想动态调研会

【  发布日期:2019-04-29 10:49:00   阅读次数:

 

来源:校新闻网3月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暨教师思想动态调研会召开,来自各学院的14名教师代表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座谈。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长王云海,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科研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表示,今年的“两会”备受瞩目,我校师生高度关注,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学习“两会”精神。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两会”学习体会,了解教师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沟通有关信息,希望教师代表积极交流,进一步深化对“两会”精神的认识,更好地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去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高度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肯定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与会者围绕经济增速、金融改革、脱贫攻坚、税费改革、互联网+教育、教育拨款等重要议题,结合各专业领域知识,以客观全面科学的态度,对教育方式改革、学生素质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教育是“两会”的重要议题,作为一线教师对教育话题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国际学院季瑾副教授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从具体工作做起,服务改革进程。统计学院王利梅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只有做到终身学习,不断扩大研究领域,提高科研能力,才能有底气上好每一次课,做好每一个成果。保险学院陈茵副教授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会议精神,提升动力层次,做立德树人的好表率,创新基层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

                

如何贯彻“两会”精神,教师代表们纷纷分享自己的见解。外语学院尚锋提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我国高等院校屹立于世界大学之林的必由之路。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传根表示:教师应响应“两会”要求,在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成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教师,成为推动教育发展“更有质量”参与者、贡献者。信息学院张琦表示:在新时代,教育的影响力是无穷的,一线教师需要依托中国国情,推进基于中国社会性质的教育,同时促进课程思政,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结合“两会”瞩目的“互联网+”教育模式英语学院曹培会谈到“互联网+”时代要求教师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变教学组织形式,更多地引导学生,促使其创新能力得到最大发挥。金融学院危建行则进一步提出开设学院特设“互联网+”教育课程的设想。

如何更好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教师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中文学院胡少卿教授、法学院薛源教授、统计学院王利梅副教授、保险学院陈茵副教授、国际关系学院余艳红副教授等教师针对教学设施的完善、青年教师的科研支持、教学课程的设置、学生精神道德的引导等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与会职能部处负责人王云海、蒋先玲、袁利新就有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沟通。

“各位老师紧紧围绕贯彻‘两会’精神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了精彩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我校老师的政治素质,充分体现了广大教师对教育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可贵精神。”张小锋总结说,“老师们与几位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真诚、有效的交流,对学校的有关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更为精准的把握,希望各位老师能将会议精神带到老师们中、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外经贸网备3111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