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6-25 05:07:00   阅读次数:

(来源:校新闻网524日上午,我校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张新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蒋书记指出,高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根基的高度、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高等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和要求。蒋书记就深入推进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理论武装要强化创新。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立足我校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全校师生新思想学习教育全覆盖,使我校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践行新思想的坚强阵地。第二,政治建设要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主体责任分解落实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清单”(责权清单、风险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改革清单)建设。第三,作风建设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深化构建“五位一体”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第四,监督体系要健全完善。切实发挥学校现已初步形成的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工作格局,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内控、审计、巡察、督办“六位一体”的监督执纪工作体系,形成监督合力。第五,正风肃纪要毫不动摇。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师生反映强烈、严重损害学生权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大案件曝光力度,深刻反思典型案例发生的内在机理,查找和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

  

蒋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使高校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供根本保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副书记李洁受正在参加教育部巡视工作的纪委书记李茂国同志委托,总结回顾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18年,学校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学校党委和纪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机制,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源头预防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成立纪检监察工作协调小组、成立巡察工作办公室、建立纪检、监察、巡察、督查、内控、审计“六位一体”工作体系,构建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主动监督发现问题,从源头上进行治理;紧抓重要节点,聚焦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震慑等五个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领导干部需改进的方向,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领导干部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增强自觉自律意识;领导干部要有一颗公心,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

2019年学校将从以下五个方面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是加强机制建设,构建多维立体监督工作体系;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全面从严治党队伍。

  

张新民副校长就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抓好学习、提高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第二,聚焦发展、抓住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第三,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压实压细责任,以“五个清单”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下发了《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相关学习材料。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外经贸网备31118002